睿安公司
 本站首页 | 公司概况 | 工作动态 | 政策法规 | 相关下载 | 学校首页 
通知公告
通知公告
您的位置: 本站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工大花园小区管理规约
2023-04-06 17:30  

工大花园小区管理规约


为维护全体业主的合法权益,保障本小区物业安全合理使用,维护小区的公共秩序,建立全体业主必须遵守的共同行为准则,建设整洁美观、生活有序、和睦相处的小区,制订本规约。


第一章 本物业管理区域内物业的基本情况

物业名称 ______ 工大花园小区  

坐落位置 _____马鞍山市兴安路411  

物业类型 _____商住小区    

建筑面积 _____280000m2_  

第二章 业主的权利

一、依法享有对自己所拥有物业的各项权利。
  二、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,接受物业管理企业提供的服务。
  三、提议召开业主大会会议,并就物业管理的有关事项提出建议。
  四、提出制定和修改业主规约、业主大会议事规则的建议。
  五、参加业主大会会议,行使投票权。
  六、选举业主委员会委员,并享有被选举权。
  七、监督业主委员会的工作。
  八、监督物业管理企业履行物业服务合同。
  九、对物业共用部位、共用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使用情况享有知情权和监督权,并监督物业共用部位、共用设施设备专项维修资金的管理和使用。

十、全体业主对未按法定程序选聘的物业管理企业,以及未取得物价部门批准的物业服务收费标准,可以拒绝交纳物业服务费。
  十一、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权利。

第三章 业主的义务

一、业主必须按规定交纳应支付的物业服务费、专项维修资金。
  1、业主应当按时交纳当月或当年物业服务费,业主与物业使用人约定由物业使用人交纳的,从其约定,业主负连带交纳责任,包括建设单位未售出或尚未交给物业买受人的物业服务费。
 
  2、业主应当按规定自行交纳专项维修资金。

二、业主在本小区内不得有违反共用场所管理的行为:
  1、不得擅自占用公共走道、大堂、绿地、屋面等共用部位,共用设施设备。
  2、不得擅自改变共用部位、共用设施设备用途;不得妨碍他人合法使用共用部位、共用设施设备。
  3、不得损坏路灯、消防设备、水泵、电房、避雷器、道路、花基(栏)等共用设施设备。
  4、不得制造超标准噪声,破坏公众安宁;不得聚众喧闹。
  5、不得乱堆放杂物;不得堆放易燃、易爆、剧毒、放射性物品,但自用生活性燃料除外。
  6、不得排放有毒、有害物质或烟尘污染环境。
  7、法律、法规规定禁止的其他行为。
  三、业主在本小区内不得有违反环境卫生管理的行为:
  1、不得有影响市容的乱搭、乱贴、乱挂、乱写乱画等行为;
  2、遵守市容及环境卫生保洁规定,自觉将家居杂物、垃圾投放到指定的场地,不得乱抛垃圾、杂物,严禁从门窗、阳台向外抛掷垃圾和杂物。
  3、不得损坏公共绿化及设施,包括公共绿地、花草树木、建筑小品、体育设施等。不得向绿地、花草树木泼污水和有害物质。
 4
、业主未经市容局批准不得擅自饲养家禽家畜;饲养动物,不得扰民,并告知物业管理企业。
  5、注意保护楼梯等共用场地的环境卫生,如有物品洒落在共用场地,请自行清除,污染、破坏地面,需恢复原样。
  6、法律、法规规定禁止的其他行为。

四、业主在本小区内必须遵守的治安、消防管理的行为:
  1、不得利用房屋窝藏犯罪人员和赃物或其他从事危害公共利益的活动,对违法犯罪人员和行为及时举报。
  2、业主出租房屋,应符合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,并告知物业管理企业,协助物业管理企业通知承租人履行非业主使用人的义务。
  3、爱护各种防火设施设备,遵守防火各项规定,发现火灾隐患,应及时通知物业管理企业处理。
  4、楼层防火门应保持关闭状态,不可私自加锁或长期打开。
  5、管理好电炉、燃气用具,使用电炉、燃气炉时请勿外出。
  6、法律、法规规定禁止的其他行为。

五、业主在本小区内必须遵守的交通管理行为
  1、不得随意停放车辆,车辆应当停放在停车场或物业管理公司指定的停放点保管。
  2、严禁鸣喇叭,车辆停放时应当及时关闭发动机。

3、严禁货车进入小区内停放(为小区业主运送货物临时停放的除外),以免影响小区内的交通安全、防止汽车制造废气污染小区环境和损坏小区道路。
  4、除救护车、公安消防车、清洁车、工程抢险车等特殊车辆外,其他机动车进入小区,应当严格遵守小区的交通管理规则。
  5、法律、法规规定禁止的其他行为。

六、有关安装空调、装饰装修的约定。
  1、应当将空调机外机安装在建筑设计指定位置,并注意安装牢固,防止跌落。发现有不牢固的情况,应当及时加固。
  2、空调机冷凝水应当接入统一管道,不得随处滴漏。
  3、空调机外机发出超标噪音的,应当停止使用,经排除故障或更换再使用。
  4、业主对房屋进行装修,应当遵守有关规定,不得对房屋内外承重墙、梁、柱、板、阳台、天台、屋面及通道进行违章凿、拆、搭、占。
  5、业主如需安装空调和对房屋等进行装饰装修的,应事先告知物业管理企业,并与其签定装饰装修管理服务协议。物业管理企业应当告知业主禁止行为和注意事项。业主装饰装修时违反禁止行为和注意事项的,自行承担责任。
  6、法律、法规规定禁止的其他行为。

七、业主承诺在与其他物业使用人建立使用、修缮、改造物业法律关系时,应告知对方本规约的规定。

第四章 违约处理

一、业主未按规定交纳物业服务费,处每日3‰的违约金;无正当理由超过 12个月不交的,物业管理企业可以采取批评、规劝、公示等催缴措施;逾期仍未交纳的,由物业管理企业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。
  二、业主违反业主义务中第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条的,相关业主、物业管理企业有权制止。拒绝纠正的,物业管理企业可以采取措施督促改正;造成损失的,受损方有权要求赔偿,相关业主和物业管理企业也可依据本规约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。
  三、业主违规安装空调和装饰装修房屋的,物业管理企业应当督促业主改正并将情况告知相关主管部门。造成他人房屋被损坏,包括渗、漏、堵等,拒绝维修和拒绝配合修缮的,业主负责修缮费。
  四、占用共用部位、共用设施设备收益的业主(包括建设单位)拒绝主动将净收益用于补充专项维修资金,占为己有的,相关业主、业主委员会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。
  五、建设单位不按规定配置物业管理用房的,物业管理企业应当向行政主管部门报告,由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处理。
  六、物业使用人违反《管理规约》的规定,有关业主承担连带责任。

第五章 其他事项

一、本规约由业主大会制定。

二、本规约自业主大会通过之日起生效。本规约规定与法律、法规相抵触的,抵触部分自然无效。
  三、已生效的管理规约对本小区所有业主、物业使用人和物业管理企业具有约束力。
  四、房屋共用部位、共用设施设备的内容包括如下:
  1、共用部位包括基础、人防地下室、内外承重墙体、柱、梁、楼板、屋顶、户外墙面、门厅、楼梯间、走廊通道、垃圾房等。
  2、共用设施设备包括物业的上下水管道、落水渠道、水箱、加压水泵、电梯、供电线路、照明、消防设施、绿地、空地、道路、桥、路灯、沟渠、池、井,以及无上盖的共用配套设施设备等。

第六章 附 则

本规约从业主大会通过之日起生效。


关闭窗口

马鞍山市睿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  地址:安徽省马鞍山市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教师公寓物业用房   

电话:0555-2312768           邮编:2430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