睿安公司
 本站首页 | 公司概况 | 工作动态 | 政策法规 | 相关下载 | 学校首页 
通知公告
通知公告
您的位置: 本站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关于住宅装饰的再提醒
2021-06-02 17:25  

各位业主:

   针对部分业主在工大花园室内装修中随意拆除房屋结构(砸掉飘窗结构、单砖砌筑封堵阳台等)、更改房屋立面窗形式等问题,公司高度重视并与设计单位——江苏东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进行了对接。特提醒如下:

1、砸掉飘窗结构的隐患:原设计的飘窗板为悬挑板,该板均由混凝土翻边墙或连梁上挑出,安全可靠。飘窗板下外围护墙为100厚填充墙,只作为装饰围护,未考虑竖向承载。但图片中敲除了连梁对主体结构安全有重大隐患。敲除飘窗挑板后,用100厚的外填充墙支撑窗体,在水平力作用下无法保证外围护结构安全性。

2、单砖砌筑封堵阳台的隐患:业主拆除原铝合金钢化玻璃栏板,改用单砖砌体栏板。首先破坏了建筑的立面效果,不符合规划要求。从结构安全出发,在没有经过水平推力计算,且无有效的与主体结构的连接措施的情况下,采用这种砖砌栏板有较大的倾覆安全隐患。

3、立面窗户外变为外开的隐患:外开窗存在的问题很多,每到狂风大作的季节,高层建筑玻璃窗被大风吹落摔碎的声音是屡见不鲜,尤其是高层建筑,风力更大,质量再好的窗户也难免有住户使用不当或疏忽的时候,这不仅给高层住户的生活造成不便,也是直接威胁群众生命安全的一大隐患。

 为了大家的安全,以上存在的安全隐患应排除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马鞍山市睿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1年6月2日


附件【关于安工大住宅装修问题回复.pdf已下载
关闭窗口

马鞍山市睿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  地址:安徽省马鞍山市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教师公寓物业用房   

电话:0555-2312768           邮编:243002